027-87287466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种猪测定中心为新希望六和公司培训育种人才
时间:2020-08-11

8月4日-7日,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期种猪性能测定员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40位来自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的学员参加了培训。新希望六和股份育种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王舒育种部总经理助理罗兴,动科动医学院院长、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赵书红教授,国家家畜工程中心副主任、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雷明刚教授,动科动医学院李新云教授、刘小磊副教授,农业农村部种猪质检中心(武汉)副主任刘望宏、胡军勇等专家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全主持。

undefined

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赵书红首先致欢迎词,她对学员来校参加培训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动科动医学院的学科专业、科研平台、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近些年国家把猪作为高端种源,着力推进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鼓励体制机制创新,加强高校与育种企业的深度融合,促进生猪种业创新发展。本期培训包括理论和实操培训,内容比较全面,希望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相互交流、相互研讨、相互提高,将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反馈给我们,我们针对这些问题来开发技术与产品,最后再服务到企业,形成良性循环。刘望宏在开班典礼上讲到,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华中农业大学和新希望六和公司共同举办本期培训班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种猪是养猪业的“芯片”,人才是企业创新发展的“芯片”,希望在座的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学有所获,为生猪种业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王舒感谢学校为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所做的精心准备。她表示,种猪测定是获取准确育种数据的关键环节,本次培训是帮助大家规范种猪测定操作,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通过系统的培训,全面了解到育种公司要做什么,育种有什么值得做的,以及育种如何与生产实践相结合,让大家真正在育种工作中发挥大国工匠作用,成为新希望六和育种公司的“金种子”。

undefined

undefined

理论授课

本次培训班采用理论教学与实操培训相结合,安排我校长期在一线从事种猪选育工作的专家赵书红、雷明刚、李新云、倪德斌、刘望宏、张金龙、胡军勇、刘小磊等授课,培训内容涉及猪分子育种新技术及应用、公司化育种体系建设、种猪性能测定与关键技术、基因组育种原理及软件介绍、猪人工授精技术的应用与发展、猪基因组采样技术流程等方面。授课专家还带领学员进行实操培训。培训期间还安排了专家答疑活动。此外,本次培训班还与农业农村部畜牧饲料行业职业鉴定指导中心合作,对培训学员进行《家畜繁殖员(高级)》职业技能鉴定,理论考试与操作考核全部通过者,将颁发全国《家畜繁殖员(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undefined

    实操培训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质量高、内容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不仅加深了他们对种猪性能测定技术的了解,同时规范了种猪性能测定技术和方法,为今后更好的开展育种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本次培训班由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生猪健康养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

undefined

理论考核

undefined

操作考核

 

CopyRight ©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