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7287466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中小规模猪场(户)非洲猪瘟防控和复养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0-11-03

(通信员 阮胜男)10月29日上午,由我院何启盖教授和湖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宋念华研究员共同主持的湖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项目“中小规模猪场(户)非洲猪瘟防控和复养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启动会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102会议室举行。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杨朝新处长,我院刘兴斌书记、赵书红院长,我校科发院项目管理办公室江晶主任,项目研发首席何启盖教授、推广首席宋念华研究员以及项目岗位专家、试验站长和示范基地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博士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项目启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各位专家能够认真总结已有的“防非复产”经验做法和种猪测定中心“防非”成功案例,提炼科学依据,助力科技扶贫和乡村振兴。随后,我校项目管理办公室江晶老师介绍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省农业农村厅杨朝新处长代表项目主管单位对项目实施提出要求和建议。 

何启盖教授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思路、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和团队组建。他指出,项目实施的最终目的是要切实帮助我省中小规模猪场(户)实现非洲猪瘟防控和复养,帮助广大养殖户“防好病”、“养好猪”,希望大家明确分工、齐心协力做好项目的研发和推广工作。随后,项目各参与单位汇报了本单位拟开展的工作内容、实施方案和前期工作基础;各示范基地负责人介绍了示范基地的基本情况。

最后,项目组成员就各单位的实施方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何启盖教授要求进一步做好科学统筹,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CopyRight ©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