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7287466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第十五届湖北种猪拍卖会在华中农业大学落槌
时间:2017-08-31

2015年10月18日上午,经过专家精心挑选评定,从16家大型种猪企业送测的216头种公猪中脱颖而出的18头“冠军猪”,戴着大红花,围着栏杆“走秀”,吸引来自各地买家们轮番举牌。随着一声“4万8千,第三次,成交!”,编号151027,专家评定排序第一,品种为杜洛克的“猪王”,成为第15届湖北种猪拍卖会的“标王”。本届种猪拍卖会盛况不衰,吸引了来自全国吸引了20余省市的3000余位代表和国际同行的参会,200余家知名的优企业参展。

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红颂,我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平,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本次拍卖会。

吴平在致辞中表示,已走过14年的湖北种猪拍卖展销会,已成为广大行业同仁相识相聚和共谋发展的经典盛会,同时也是养猪界沟通信息、交流经验、结交朋友、宣传最新科技成果的重要平台,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通过此次种猪拍卖会,她希望能对提高种猪质量、推介科技创新成果、创新养猪模式、培养优秀牧业人才和推动行业发展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

本次拍卖会由专业拍卖师杨自立主持,采用英格兰式拍卖,底价6000元,每次举牌增加500元,达到10000元后每次举牌增加1000元。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拍卖会为活跃场上气氛设置了抽奖环节。最后,来自武汉市江夏区金龙畜禽有限责任公司的“杜洛克猪”以4.8万元的价格成为本届拍卖会的“猪王”。

据统计,今年种猪拍卖明标共拍卖18头种猪,其中PIC配套系和巴克夏各一只,长白和大约克夏各五只,杜洛克六只。经我校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3个月的测定,按照综合指数排序前5名、专家组外形综合评分排序前3名的拍卖规则,18头“冠军猪”从来自湖南、湖北、河北等省的16家种猪厂的216头种猪中脱颖而出,更有90头优级种猪参加了暗标拍卖。

据悉,此次湖北种猪拍卖展销暨学术交流会由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动物医学院、湖北省养猪行业协会、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至今已是第15届。十五年来,湖北省种猪拍卖会暨学术交流会已成为我国有重大影响力的专业盛会和品牌展会,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我校在畜牧专业上的稳健发展和坚持把这一盛会办成学校服务“三农”的重要窗口的态度。

CopyRight ©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