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7287466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第十一届湖北种猪拍卖会在汉隆重举行
时间:2017-09-01

2011年10月18日,第11届湖北种猪拍卖会在汉举行。湖北省农业厅祝金水厅长、王敦胜副厅长、省政府金融办胡俊明主任、省政府办公厅郭斌处长等领导亲临现场视察指导。中国工程院院士熊远著教授、陈焕春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忠云书记、陈新荣副校长,湖北省畜牧兽医局万卫东局长、陈红颂副局长、武汉大学叶永刚教授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近3000位行业代表,200家企业,20余家新闻媒体共同见证了第11届湖北种猪拍卖暨生猪交易模拟大赛颁奖大会的盛况。

武汉农畜产品交易所生猪交易模拟大赛成为本次拍卖会的新焦点,大赛在湖北省畜牧兽医局组织下,以盈利率为评奖标准,共设置了36个奖项,其中特等奖由张凯旋获得。

本届种猪集中测定了14家优秀种猪生产企业送测的212头种公猪,经华中农业大学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近4个月的集中测定,测定结果经综合指数计算排序和专家组外形综合评分排序后,按“综合指数排序前5名、专家组外形综合评分排序前3名”规则遴选出18头特优种猪上台一展风采。

本届种猪拍卖会由湖北省农业厅祝金水厅长宣布开拍。拍卖活动由国家注册拍卖师杨自立先生主持,明标竞拍了18头(杜洛克猪6头、大约克夏猪5头、长白猪5头、PIC配套系1头、汉杜1头)特优级种公猪;暗标竞购标的为120头优级种公猪。明标竞购跌宕起伏,穿插着其中的奖种猪、奖产品活动,激荡人心。其中鄂美种猪场的4001号PIC配套系种猪以6.9万元的价格荣获今年种猪会的“标王”。

CopyRight ©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