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7287466

学科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基地 > 正文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疾病监控与净化研究室
时间:2017-08-25

         

    针对当前对规模化养猪危害严重的猪繁殖障碍疾病(如猪伪狂犬病、猪细小病毒病、猪乙型脑炎、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猪腹泻性疾病以及猪体内外寄生虫病等,研究开发出了9项病原诊断与疫病监控技术,引进、消化和吸收了国内领先水平的6项猪病病原和血清学检测技术,提出了猪伪狂犬病、猪细小病毒病、猪乙型脑炎和猪萎缩性鼻炎等4套综合防治技术,生产出高校疫苗新产品7种,获得国家一类新兽药证书1项,国家二类新兽药证书2项。

   研究室所生产的系列高校疫苗,面向全国规模化养猪企业进行推广辐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为预防和控制规模化猪场伪狂犬病等重大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CopyRight ©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