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7287466

科研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时间:2017-08-22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英文名称: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Livestock

   成立时间:1996年(2000年10月通过国家验收)

   隶属部门:科学技术部

  联 系 人: 周全

   联系电话:027-87287466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科技部批准筹建的我国畜牧兽医领域第一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为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 中心组建于1996年,2000年10月通过国家评估验收,2002、2007和2011年三次运行评估均为良好。

    中心现有固定人员72人,其中高级职称64人,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8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3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十二五”以来,中心获批各级各类研发项目课题1.49亿元,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7项,其中,国家科技奖4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制定标准28项,获批专利100余项。中心在优质瘦肉猪专门化品系选育与配套系组装、规模养猪现代工艺技术与管理、系列化饲料产品研制与开发、畜禽重大疾病监控与净化、环境监测与控制、种猪质量检测等领域保持国内领先水平。

  中心一直致力于以养猪业为突破口,探索家畜养殖工程的产业化发展道路。主要研发方向包括六个方面:(1)家畜良种繁育工程化技术体系;(2)家畜规模化养殖先进生产工艺与科学管理工程化技术体系;(3)家畜规模化养殖饲料营养工程化技术体系;(4)家畜疾病监控与净化工程化技术体系;(5)家畜规模化养殖生产环境系统工程技术体系;(6)家畜工程技术人才培训体系建设。经过二十余年的建设与发展,中心已成为我国家畜科技成果与系列产品的集成地、扩散源和孵化器,对推动我国畜牧业,特别是养猪业的发展和科技进步产生了重大影响。


CopyRight ©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