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7287466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为大北农集团湖北区培训养猪技术人才
时间:2017-07-23

(通讯员 张萍717-19日,大北农集团湖北区2017年第一期猪人工授精技术培训班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20位来自大北农集团湖北区一线从事养猪生产的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由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部种猪质检中心(武汉)、农业部猪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承办。大北农集团湖北区总经理陈红心、武汉大北农农牧公司总经理杨巍、武汉绿色巨农农牧公司总经理李钢猛、湖北区技术总监张开和、湖北区创业人才中心经理张彦新、黄伟,华中农业大学科技发展研究院基地与人才处处长程永扬,国家家畜工程中心主任、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赵书红教授,国家家畜工程中心副主任、国家生猪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雷明刚教授、何启盖教授,农业部种猪质检中心(武汉)副主任刘望宏、胡军勇和倪德斌高级畜牧师、张金龙高级畜牧师等专家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国家家畜工程中心、农业部种猪质检中心(武汉)副主任周全主持。

开班典礼上,副院长、中心主任赵书红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她对学员来校参加培训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她希望充分发挥两个中心的工程技术优势、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把猪人工授精技术培训班办好,办出品牌,传授先进的养猪技术,培训一批养猪技术人才,助推大北农集团湖北区养猪大创业、服务大升级战略的顺利实施,为校企深度合作奠定良好开局。

陈红心感谢华中农业大学为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所做的精心准备。他表示,今年55日,校企双方在大北农(武汉)科技园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本次培训班的开班标志着校企合作进入实质性运行轨道。他希望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勤于动手,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养猪技术水平,不忘初心,服务客户,服务市场,不断提升养猪服务能力,形成大北农独有的市场竞争力。

程永扬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产学研成就,并就办好本次培训班及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以联合主办猪人工授精技术培训班为开端,校企双方在生猪养殖标准化体系建设、人才培训、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二是参训学员通过系统培训收获知识、收获技术、收获友谊。

本次培训班采用理论教学与实操培训相结合,安排华中农业大学长期在一线从事种猪选育工作的专家雷明刚、倪德斌、刘望宏、张金龙、胡军勇等授课,培训内容涉及种公猪站工艺设计、建设与管理,种猪引种及饲养管理、种猪测定技术及其数据应用、猪人工授精技术应用与发展、种公猪站生物安全等方面,授课专家还带领学员进行实操培训。培训期间还安排了学员专业知识摸底测验、专家答疑活动。培训班考核采用理论考试和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两者均通过者,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质量高、内容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不仅加深了他们对猪人工授精技术的了解,同时规范了猪人工授精技术和方法,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养猪生产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审核:周全

CopyRight ©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