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7287466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21届中国武汉种猪集中测定成绩揭晓!19头公开拍卖,149头暗标竞购!
时间:2021-10-15

日前,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全国种猪大赛(湖北赛区)暨第21届中国武汉种猪测定成绩揭晓。来自16家种猪场送测的261头种公猪,经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在相同环境、相同设备和相同饲养管理条件下近4个月的科学测定,测定结果经综合指数计算排序和专家组外形综合评分排序后,按“综合指数、专家组外形综合评分”的优秀排名遴选出19头特级优种公猪上台进行公开拍卖,149头优级种公猪进行暗标竞购。拟定于2021年10月18日上午在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种猪测定中心进行公开拍卖。

据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负责人介绍,2021年武汉种猪测定中心继续采用基因组评估手段,对参赛种猪进行了高密度基因芯片分型,并计算了基于基因组育种值的综合选择指数GSI,评估结果显示GSI与标准综合选择指数在各品种内的排名相关约95%,GSI指数一并发布供竞标拍卖参考。


为做好本届种猪大赛期间的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大会组委会继续坚持视频拍卖,其中,暗标竞购——网上选猪、线下交易,10月16日上线;明标竞购——直播展示、明标竞拍,10月18日上午开锣!明标、暗标竞购成功的所有中标种猪,在拍卖结束后,继续在种猪测定中心饲养15天左右,再有序办理出场手续。


19头特级优种公猪测定成绩:



149头优级种公猪测定成绩:


种猪暗标竞购流程:


1.请竞购代表认真阅读“中国武汉种猪拍卖与投标规则”,本届暗标竞购采取网上投标形式,投标网址:http://zzpm.hzau.edu.cn/,投标截止时间为10月18日上午10:30。


2.暗标竞购通过关注“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微信公众号,点击“拍卖展销”栏目,选择“我要买猪”,进入种猪展示页面。


3.上下滑动浏览种猪信息,点击种猪图片进入详细页(该页面包含种猪测定数据,种猪视频),点击下方“我要出价”,会弹出投标规则,请认真阅读,点击“下一步”,填写投标信息,有*号为必填项,填完投标内容后,点击下方“在线交纳500元押金”,按页面提示进行支付操作。押金付款成功后,返回到微信中按页面提示进行“刷新”操作,查看投标结果。


4.请中标者10月18日下午到会务组办理中标手续。


5.所有中标种猪会后继续隔离观察15天左右再办理出场手续。


种猪明标竞购流程:



参加明标竞购的单位或个人,请 于10月18日上午10点之前到会务组缴纳2000元押金,领取竞购牌,进入竞购席参加竞



CopyRight ©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