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7287466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第三届国际动物遗传育种前沿科技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时间:2022-12-05

2022122日,第三届国际动物遗传育种前沿科技论坛在我校召开。论坛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吸引了240多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科技人员、研究生,以及企业同行参加。

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赵书红院长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她代表学院向受邀演讲嘉宾和“云”聚论坛的同行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召开此次论坛的目的。她指出,近年来,动物遗传育种领域发展迅猛,我国动物种业已进入到以自主创新为驱动力的发展新阶段。为了提升畜牧学科的科创能力、凝练学术思维、提升学术水平,论坛搭建了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

为期一天的在线学术论坛紧扣“动物遗传育种前沿科技”主题开展。来自美国奶牛育种委员会/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吴晓林研究员,针对遗传(基因组)评估中对牛奶产量表型资料准确性评估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独到见解;来自PIC公司的亚洲产品性能总监David Casey博士,介绍了在中国培育本土化高性能种猪的遗传改良实施方案;来自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彭旻晟研究员,介绍了其团队是如何通过挖掘非洲野生猪科动物遗传资源,并鉴定到参与非洲猪瘟病毒感染和致病关键基因的新策略;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李孟华教授、东北农业大学的刘忠华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的陈振夏教授与谢胜松教授,分别对绵羊本地适应性的遗传基础、猪胚胎工程与生物育种、性别差异与长链非编码RNA和基因编辑与猪抗病育种技术创新等方面最新科研进展作了精彩报告。论坛还邀请了《Genome Biology》期刊副主编Wen-Jing She博士和《Genomics, Proteomics & Bioinformatics》编辑部主任焦玉霞博士,分别就杂志办刊特色和如何提高投稿命中率进行了交流。

本届论坛由我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主办,动物育种与健康养殖前沿科学中心(教育部)、农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猪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湖北洪山实验室和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同时,论坛得到了湖北省科协海智计划项目的资助。



CopyRight ©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