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7287466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华财经】全国种猪大赛(湖北赛区)暨第22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将于10月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
时间:2022-09-08

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消息,“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全国种猪大赛(湖北赛区)暨第22届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与中国种猪产业发展论坛,定于20221016-18日在华中农业大学国家种猪测定中心召开。届时,来自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安徽、广西、陕西、贵州等8省(自治区)19家优秀种猪企业送测的种猪将参赛,第17届牧业人才交流会也将同期举行。

中国武汉种猪拍卖展销会是全国著名的种猪拍卖展销会,由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华中农业大学、湖北洪山实验室联合主办,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湖北省养猪行业协会、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生猪健康养殖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湖北省畜牧兽医学会等共同承办。

据了解,大会举办二十多年来,华中农业大学种猪测定中心共收测了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的53家种猪企业送测的4097头种公猪,共遴选出特优级种猪2539头进行公开拍卖。经过多年持续选育,测定日增重较2001年提高16%,头均商品猪新增经济效益120元,累计产生社会经济效益约100亿元,培育种猪品牌20余家,帮助广大养猪户实现了“丰收”梦想。此外,依托种猪拍卖会举办6届猪肉品尝节和16届牧业人才交流会,成功举办20余期全国种猪生产性能测定和人工授精技术培训班,累计培训学员超千人。

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常务副主任赵书红表示,猪粮安天下,种猪是生猪产业的“芯片”,种公猪的品质直接影响商品猪的生产和饲料利用效率,种业强则产业强。举办种猪大赛和拍卖会,推介优秀种猪,对提高种猪企业育种积极性、推动养猪业高质量发展和种业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种猪大赛和拍卖展销会拟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为种猪、饲料、兽药、器械设备、环保等养猪产业链企业和从业者提供学习交流合作平台,种猪大赛结果将于1016日揭晓。

编辑:赵鼎




CopyRight ©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