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7287466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赵书红教授率队参加第22届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
时间:2020-11-24

11月21-23日,第二十二届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在山东济南召开。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常明处长、农村科技司李树辉处长、平台中心卢凡处长、农业-食品领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同创新战略联盟方宪法秘书长、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84个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有关省区市科技主管部门的200多位代表参会。本届会议主题是“创新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由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科发院处长刘彬、平台与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田宇、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全、湖北省农科院周佳伟博士参加了会议。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处长李树辉全面总结了“十三五”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整体实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及支撑农业农村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十四五”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及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转建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建议。植物航天育种、家畜、家禽、农产品现代物流、柑桔、北方山区农业、农业机械、花生、苹果、大豆共10家国家工程中心进行了典型发言。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教授应邀做了“建设一流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会典型发言。赵书红教授从工程化研发方向与条件、研发任务与成果、行业影响与贡献等方面介绍了近些年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运行情况,并对中心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此外,作为小组召集人,赵书红教授主持了养殖业组分组讨论,并向大会报告了养殖组关于向技术创新中心转建等方面的建议。

 

 

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议由科技部主办,每年召开一次,旨在总结近年来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取得的主要成果,同时对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

 

CopyRight ©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