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7287466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优质抗逆地方猪种质资源培养与创新利用”总结汇报会举行
时间:2019-11-13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雯悦 闫增强)11月6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优质抗逆地方猪种质资源培养与创新利用”总结汇报会在华中农大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六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姚江林在致辞中强调,在非洲猪瘟防控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深入研究地方猪种的抗逆能力,对培育更多优质猪种、着力解决人民“菜篮子”问题尤为重要。他要求大家认真总结经验,针对课题要求查漏补缺,以课题成果促进地方猪的研究和开发利用。会议期间姚江林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文杰就 “十三五”期间动物遗传育种课题研究情况交换了意见,并结合地方猪种质资源的优势对未来可能的研究重点和方向进行展望。

随后,课题主持人、华中农大动科动医学院刘榜教授及子课题主持人、华中农大李凤娥教授,贵州大学许厚强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黄瑞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张浩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姜运良教授,湘村高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彭英林研究员团队等14名科研人员分别从指标完成情况、研究工作、团队建设及经费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各自课题的开展情况。

最后,文杰对该项目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各科研人员加强学术交流、聚焦互联互通,拿出更多的科技成果,共同推动中国畜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审核人:刘榜


 

CopyRight ©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