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7287466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何启盖教授对湖北省基层农技人员开展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培训
时间:2019-05-07

日前,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华中农业大学何启盖教授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分别对湖北省基层农技人员进行两期非洲猪瘟防控策略培训。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57位基层农技人员和62位畜牧兽医系统技术骨干参与培训。培训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培训和实际操作培训两部分。

期间,何启盖教授以“动物疫病防控策略---以非洲猪瘟为例”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动物疫病防控的基本思路、非洲猪瘟和非洲猪瘟病毒的起源、流行病学特征、临床症状及病理变化、实验室诊断与临床排查要点、猪场复产的关键技术以及全社会共同防控非洲猪瘟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在实操培训中,何老师及其团队在现场为学员们演示了非洲猪瘟荧光定量PCR和非洲猪瘟EMA实时荧光PCR两种临床快速检测方法,对其实验原理、仪器使用及操作的关键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在现场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会末何老师还向学员们赠送了《猪伪狂犬病》专著。

据悉本次培训是何启盖教授应湖北省农业厅办公室邀请、与华中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合办,旨在促进农业农村科技人才振兴,强化对湖北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科技支撑,同时为防控非洲猪瘟提供理论基础和检测技术,服务我国生猪业。

CopyRight ©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