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7287466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38名在校研究生参加国家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鉴定
时间:2019-04-11

    201948-9日,全国畜牧总站畜牧(饲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来华中农大开展国家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鉴定,华中农大动科动医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38名在校研究生参加了鉴定。鉴定工作由全国畜牧总站畜牧(饲料)行业鉴定指导站田莉副处长主持和督导。

    此次鉴定对象为华中农大动科动医学院2018年度参加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种猪繁殖与性能测定》课程学习和实操技能培训的在校研究生。本次职业技能鉴定分理论考试和现场操作考核,理论考试在华中农大第一教学楼102进行,现场操作考核在华中农大国家种猪测定站进行。理论考试与操作考核全部通过者,将颁发国家《家畜繁殖员》职业资格证书。

 

 

国家职业资格证《家畜繁殖员》是养殖业中具备所需农业知识和职业技能的证明,是养殖人员求职、任职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根据人社部发布的最新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家畜繁殖员是农业口唯一的“准入类”职业技能鉴定工种,也是农业农村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新修订13个工种中唯一的行业“准入型”工种(其他均为水平评价类职业技能类别),也是国家现存的93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中8项准入类职业之一。

据了解,2017年开始,为提升华中农大研究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的技术优势,服务“双一流”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心副主任刘望宏高级畜牧师、胡军勇高级兽医师面向我校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研究生开设了《种猪繁殖与性能测定》课程,结合生产实践,对选课学生开展系统的猪育种、繁殖、性能测定等方面的理论教学和实操技能培训,并第二次全国畜牧总站畜牧(饲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站合作,对选课学生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此举受到选课学生的普遍欢迎,选课学生均报名参加了本年度的职业技能鉴定

CopyRight ©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