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87287466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三中心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9-02-25


(通讯员 伍曼婷 张萍)为增强中心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基地安全生产水平,222日上午,保卫处安全防范科科长刘文奎老师应邀为中心师生员工做了题为“珍惜生命 远离危险”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国家家畜工程技术中心、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全体员工、部分固定研究人员、研究生及大楼值班员、基地饲养员参加了培训。讲座由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全主持。

刘文奎老师首先从火灾发生原因与应急处置措施、正确使用消防设备、有毒有害及易燃易爆药品的管理、如何防盗防骗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培训。刘老师结合身边的安全事故案列,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发生主要是选用劣质电器、人走未断电、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等原因造成的。他强调,要从鲜活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识和逃生自救方法,遇到险情时要保持镇定,妥善处置,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杜绝事故的发生。在介绍防盗防骗知识时,他希望大家提高警惕,谨防诈骗,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同时,养成良好习惯,妥善保管好钱物。

周全副主任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中心师生员工要从消防培训和实例教训中有所反思。一要提高认识,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人人担负起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群防群治,防患于未然;二要立足岗位,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贯彻落实好安全防范措施;三要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做到“四懂四会”,为平安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加培训的师生在种猪性能测定站室外参加了消防演练。

通过讲座和实地演练,参加培训师生掌握了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与灭火方法,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CopyRight © 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